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挪威人烹調鮭魚 美味關鍵在火候

2017/11/13 10:03(11/13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3日電)挪威是全球最大鮭魚輸出國,每年出口近萬噸到台灣,高科技養殖的挪威鮭魚強調連生食也能讓消費者安心,挪威人烹調鮭魚會注意掌握火候攝氏42度的美味。

中央社記者月初赴挪威採訪鮭魚養殖,順道參觀一所專門訓練廚師的烹飪學院Kulinarisk Akademi,由學院主廚顧問羅內斯塔(Kristian Berggen Ronnestad)示範各種鮭魚料理。

羅內斯塔說,他知道台灣人吃鮭魚多半用煎的,他建議不要煎太久,過度烹調反而破壞美味。

羅內斯塔說,挪威養殖的鮭魚品質高,可以生食,無論煎或烤,當火候讓魚肉達42度的溫度時,會是最理想的口感。

挪威人吃鮭魚一定去頭、去皮、去魚肚,羅內斯塔示範的鮭魚料理中,將魚皮浸泡一個晚上,再高溫炸成脆片,成為鮭魚料理中可食用的裝飾。

為推廣挪威海產,羅內斯塔也會研發各種不同風味的料理,最新研發出用帝王蟹當內餡做的海產包,就是迎合東方人口味,看起來有如挪威版的刈包。

鮭魚養殖場Bremnes Seashore規模是挪威第9大,市場行銷經理奧克蘭(Simon Nesse okland)也懂得掌握鮭魚42度的烹調訣竅,常會在養殖場幼鮭培育中心的餐廳,親自做鮭魚漢堡招待賓客。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