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中擴張 美印日澳四國會談促航行自由

2017/11/13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3日專電)著眼中國區域擴張,印度、美國、日本、澳洲昨天在馬尼拉舉行首次正式四方會談。四國支持維持海上自由航行權,且主張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區域,符合所有國家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印度總理莫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出席東協暨東亞高峰會,印度外交部發表聲明指出,印度主管東亞和南亞事務官員昨天出席與美國、日本和澳洲共同召開的首次四方會談。

印度外交部指出,這場四方會談的討論集中在四國希望在區域不斷增強連結下,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等共享的遠景與價值觀,並以此為基礎推動合作。

與會四國同意,自由、開放、繁榮與包容的印度洋太平洋(Indo-Pacific)區域,將符合本區域和全世界所有國家的長遠利益。

聲明說,四國與會者也討論本區域共同面對恐怖主義的衝擊與挑戰,還有強化區域連結等議題。

中國近年在東海、南海以維護主權為由展開更強勢的海洋軍事活動,且在南海島礁進行填海擴大工程,同時中共海軍艦隊與潛艦頻頻出沒印度洋之後,美、印等國相繼提出支持海上自由與飛越航行權,呼籲涉及主權爭端各方應尊重國際法等相關規定。

此外,日本和澳洲發言人透露,四方會談還討論北韓問題。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