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自吹亞洲行成果豐碩 分析家不認同

2017/11/13 2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稱讚自己亞洲5國之行貿易成果豐碩,並保證返回華盛頓他會宣布更大的貿易進展。但是分析家有不同看法,他們認為並非川普所說那一回事。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日本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高球,還有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高球名將松山英樹(Hideki Matsuyama)作陪,並且會見日本天皇。

在南韓,川普在國會發表演說,受到熱烈喝采,他成為25年來第一位前來南韓進行國是訪問的美國總統。

在北京,川普受到習近平以「國是訪問+」(state visit-plus)規格相迎,在習近平帶領下暢遊紫禁城,並且欣賞京劇。

不過,觀察家指出,川普此次亞洲之行的實質成就有限,為首的中美2500億美元貿易合約並非吹捧的那一回事。

彭博(Bloomberg News)分析人士指出,大約15%的合約多數是不具約束性的合作備忘錄,就算可以辦到,許多合約需耗時多年才會開花結果。

川普在競選時提出「讓美國再次偉大」口號,並且誓言要為投票支持他的空洞化工業心臟地區找回失去的工作機會,扭轉美國對中國高達3500億美元貿易逆差是重要的作法之一。

川普13日在馬尼拉參加東亞峰會時表示,他15日返回白宮將會宣布好消息。他告訴媒體記者:「我們在貿易上獲得許多重大進展。我們幾乎和每個國家都是貿易逆差,這些逆差將會很快地大幅減少。」

川普表示:「有關貿易部分,我們已獲得一些相當重大的進展,遠超過你所知道的進展。各企業大約有3000億美元銷售,其中包括中國2500億美元交易,而且還會大幅增加。」

他並未進一步說明細節,只說「可能」會在15日宣布。(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