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CO2排放量持平3年後 2017增2%

2017/11/13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昂13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今天在聯合國氣候會議表示,導致全球暖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自2014 年開始呈現持平趨勢,今年估計將升高2%,粉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已達到顛峰的希望。

法新社報導,倫敦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丁道爾氣候變遷研究中心(Tyndall Centre for Climate Change Research)主任、研究主筆勒克瑞(Corinne Le Quere)說,「這令人非常失望」。

勒克瑞說:「2017年人類活動產生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估計為410億公噸,我們能將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2度以下的時間不多了,更不用說攝氏1.5度。」

196國簽署的巴黎氣候協定於2015年正式通過,呼籲各界將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與工業時代以前相比最多攝氏2度。

全球氣溫僅升高攝氏一度,地球就會因此失常導致災禍,這項協定也矢言尋求將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的可能性。

燃燒石油和天然氣,尤其是煤炭來驅動全球經濟,導致地球氣溫過熱,砍伐森林也扮演關鍵角色。

曾任歐巴馬氣候政策顧問,目前擔任未來地球(Future Earth)執行董事的魯爾斯(Amy Luers)說:「(二氧化碳)排放量暫停增加3年後又上升的消息,意味人類往後退了一大步。」未來地球共同資助這項研究。

數以千計外交官齊聚德國波昂(Bonn),共商巴黎氣候協定的「規則手冊」,巴黎氣候協定將於2020年生效。

研究共同執筆人皮特斯(Glen Peters):「隨著時光流逝,避免氣溫升高超過攝氏2度的機會也愈來愈小。」

他告訴法新社:「依照目前進度,將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2度內已是極不可能的任務,控制在攝氏1.5度以下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