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IA前局長:蒲亭疑藉奉承討好操縱川普

2017/11/13 2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批評美國情報界前任高層是「不肖政客」後,中央情報局(CIA)前局長布瑞南質疑俄羅斯總統蒲亭是否在川普訪問亞洲期間,藉由奉承討好操縱川普。

美聯社報導,川普亞洲行主要聚焦貿易和北韓議題,他今天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舉行會談。不過,川普依舊擺脫不了與俄羅斯有關的議題,無論他是否曾提過。

川普昨天試圖在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議題上左右逢源,說他支持美國各大情報機構對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結論,也相信蒲亭(Vladumir Putin)親自否認的真誠度。

川普在越南河內(Hanoi)說:「我確信他認為他與俄羅斯並未干預美國大選。」

川普說:「至於我相不相信,我站在我們機構這邊。現階段在傑出人才的率領下,我非常信任我們的情報機關。」

然而就在前一天,川普痛批美國情報界前高層是「不肖政客」,還說有許多原因懷疑有關他們對俄國干預美國大選,幫助他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發現。

布瑞南(John Brennan)昨天與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時說,川普企圖藉由嘲弄他們使情報單位的評估「失去合法性」。

布瑞南說:「我認為蒲亭先生很聰明,在奉承討好使川普龍心大悅方面非常有一套。我也認為川普無論是否遭蒲亭威脅,基於某些理由擔心自己能做什麼或是調查會出現什麼結果。」(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