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打擊假新聞 邀民眾集思廣益

2017/11/14 0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今天開始就假新聞現象徵詢民眾意見,目標是確定現有法律以及臉書等媒體的自我審查機制,是否足以抵擋「假新聞」。

外界日益擔憂俄羅斯策謀在社群媒體誤導民眾,以動搖歐盟政治立場,像是針對英國脫歐議題,並影響全國大選。

俄羅斯否認所有干涉行動,但由於涉嫌在臉書(Facebook)散布不實消息,據稱暗助實境秀電視明星川普入主白宮,也在美國面臨一波審查。

法新社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呼籲民眾提供反饋,他在聲明中說:「我們活在快被不斷湧入的資訊與不實消息淹沒的時代。」

他說:「這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向公民提供辨識假新聞的工具,增加在網路上的信任感,並過濾他們接受到的資訊。」

歐盟向民眾徵詢關於假新聞的意見,目標是確定現有法律與臉書和推特(Twitter)等媒體的自我審查機制是否足以抵擋「假新聞」。

歐盟執委會也邀請專家與學者共襄盛舉,加入高階團體對下一步提供建議。

歐盟執委會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更了解歐洲與全國層級行動的理論基礎與可能方向」。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報導,徵詢民眾意見時,歐盟執委會已在網站發布一系列調查問卷,對象分別是公民與記者,邀請他們分享「處理假消息與網路不實資訊的專業經驗」。

歐盟將在明年春天宣布新的「假新聞」策略,民眾可於明年2月23日前分享他們的觀點。(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