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秘書長會翁山蘇姬 談洛興雅危機

2017/11/14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辦公室表示,古特瑞斯今天與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在菲律賓舉行的峰會會面,敦促翁山蘇姬允許在孟加拉的洛興雅難民返國。

翁山蘇姬面對來自國際的壓力,要她採取行動終結穆斯林少數民族洛興雅難民危機。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也預定與翁山蘇姬在馬尼拉會談,之後將訪問緬甸。

聯合國在聲明中概述對翁山蘇姬說的話:「秘書長強調加強努力,確保人道主義援助、安全、有尊嚴的、自願和持續返國,以及雙方達到真正和解,都將是至關重要的。」

逾60萬洛興雅人在2個半月內逃到鄰國孟加拉。洛興雅好戰分子8月25日襲擊緬甸若開邦警察崗哨,引發軍方鎮壓,導致數百人喪生,造成大量洛興雅人逃亡,當局已封鎖若開邦北部地區的獨立通道。

但記者和聯合國官員收集到大量在孟加拉的洛興雅難民證詞,描述士兵和佛教暴徒對他們謀殺、強暴和縱火。

首度針對洛興雅危機進行官方調查後,緬甸軍方本週公布報告,要為自己任何的虐待行為洗刷罪名。(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