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砍前總統退休金 美國眾議院通過

2017/11/14 14: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投票通過,考量到現代總統卸任之後擁有不少「高收入機會」,決定刪減卸任元首的退休金及其他福利。

法新社報導,「總統津貼現代化法案」(Presidential Allowance Modernization Act)在眾議院共識之下以口頭表決通過,但還要經過參議院批准、總統簽字才能立法。

這個法案是為了改革1958年的法律,它給予前總統6位數退休金以及聘請職員、維持辦公室的預算。來自喬治亞州的共和黨議員海斯(Jody Hice)主張,法律需要修改。

海斯說:「前總統在當今能有的生活方式充滿了高收入機會,包括頂級演講費用、書籍出版合約和董事會成員。」

這法案限制,前總統每年退休金最高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7萬元),減少不到4000美元;而辦公室與職員的開銷限制在每年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18萬)以內。

卸任後第6年,辦公室與職員預算減為35萬美元,第7年為25萬美元。

「富比世」雜誌(Forbes)估計,前總統歐巴馬自2005年擔任聯邦參議員開始,到2017年卸下2屆總統任期,總共賺了2050萬美元(約新台幣6.2億元)。其中有1560萬美元(約新台幣4.7億元)的收入是來自他2本自傳暢銷書、1本童書。(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