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達賴喇嘛:相信中國會改變

2017/11/14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4日專電)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近日在達蘭薩拉接見不同團體時說,他確信中國會慢慢改變,並強調自己從未主張分裂,所追求的是西藏真正的自治權,如此西藏文化才能延續下去。

根據「國際西藏郵報」(Tibet Post International)報導,達賴喇嘛在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ala)接見包括大陸藏人在內的不同團體時強調,西藏境內廣大的西藏人民才是西藏真正的主人。

對中共當局近來限制西藏人出境,防止他們到達蘭薩拉見達賴喇嘛,達賴喇嘛說,儘管中國政府對藏人出境強加限制,仍希望藏人們堅持西藏精神,且應以獨特的西藏文化、傳統和語言為榮。

談到中共當局,達賴喇嘛說,他確信中國會慢慢改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和巴黎都聲稱佛教是中華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的母親和妻子都是佛教徒,加上中國約有4億中國人修習佛教,這個數字還在成長,這是為什麼他相信中國的改變將會來臨,也籲請大家不要放棄希望。

達賴喇嘛重申,西藏人民要求真正的自治權,如此藏人才能保持西藏的文化、語言和傳統等命脈得以延續下去,且西藏人民必須與中國人民維持友好。

對中共當局強硬派批評達賴喇嘛是「分裂主義者或惡魔」,達賴喇嘛回應說,「我從來沒有主張過分裂,我們準備在中國憲法架構下爭取真正的自治」,包括保護西藏的文化、宗教、語言和環境。

達賴喇嘛再次強調,他尋求的是西藏真正的自治權,而不是完全獨立。

談到自己的健康狀況,達賴喇嘛說,他已經流亡了58年,也到了82歲的年紀,除了容易感覺疲累外,身體健康,請外界不必擔心。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