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檢方證實 多起大型恐攻皆有關連

2017/11/14 15: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一名聯邦檢察官今天表示,發生在巴黎和布魯塞爾的恐攻事件、高速列車槍擊事件及一件在比利時失敗的恐攻陰謀,可能都是伊斯蘭國大規模行動的一部分。

法新社報導,在11月13日巴黎恐攻事件發生2週年之際,比利時首席檢察官范李伍(Fred Frederic Van Leeuw)首次證實,調查人員私下曾說這些恐攻事件之間可能都有關連。

范李伍告訴比利時的廣播節目說:「我們確實瞭解到佛維爾(Verviers)、大力士高速列車(Thalys)、11月13日和3月22日的攻擊事件,可能都是達伊沙(Daesh)的一個大型行動的一部分。」達伊沙是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阿拉伯文縮寫。

佛維爾是比利時講法語的城市,2015年1月15日,「巴黎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恐攻事件後不久,武裝警察發動搜捕行動,瓦解一個涉嫌策劃襲擊警察的組織。

調查發現,這個在佛維爾的組織是由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在海外指揮,他是一名效忠伊斯蘭國並在敘利亞戰鬥的摩洛哥裔比利時人,他也在11月13日巴黎恐攻中扮演關鍵角色,阿巴伍德在巴黎恐攻後數天遭法國警察擊斃。

據信阿巴伍德也曾下令摩洛哥槍手卡薩尼(Ayoub El Khazzani),在2015年8月21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到巴黎的大力士高速列車上進行攻擊。

調查人員表示,11月13日在巴黎發生的槍擊和炸彈攻擊事件顯示,他們主要是在比利時由阿巴伍德的網絡所組織,且聽命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高級指揮官行事。

巴黎恐攻事件造成130人喪生。

調查人員說,2016年3月22日比利時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2人死亡,執行攻擊的成員據信也同樣來自這個比利時和法國的組織。(譯者:中央社陳彥鈞)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