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議員候選人涉性侵 美共和黨研擬換將

2017/11/14 2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共和黨團正研擬方案,因應角逐阿拉巴馬州參議員的候選人摩爾一連串不當性行為指控。方案包括捨棄摩爾,支持另一名候選人,或在摩爾當選後開除他。

美聯社和紐約時報報導,由於預訂12月12日投票的阿拉巴馬州參議員選舉已展開,不在籍投票選票陸續寄回,即使阿拉巴馬州共和黨想移除選票上摩爾(Roy Moore)的名字,也辦不到。

如果民主黨候選人瓊斯(Doug Jones)當選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席次將減少至51席,只比民主黨多出2席。這是共和黨極力想避免的結果。

然而共和黨逐漸傾向承受席次僅些微過半,作為讓摩爾退出參議員行列的代價。

如果摩爾勝選,共和黨人認為,他是否適任的爭議將延燒數個月。共和黨在包括稅改等立法議程上,前景已面臨不確定性,更可能遭摩爾及他適任性的爭議漩渦所吞沒。

共和黨深恐如此一來,意味2018年選舉會愈加艱困,多位政黨顧問預測,民主黨人會把共和黨貼上支持性侵兒童政黨的標籤。

儘管非常困難,共和黨保住席次的方式之一,是推舉一位成功的自填候選人。多位共和黨參議員敦促9月在共和黨初選敗給摩爾的參議員史傳吉(Luther Strange),成為自填候選人。

但史傳吉昨天說:「我認為,自填候選人目前可能性非常低。」

如果摩爾當選,參議院沒有拒絕他就任的先例,但參議院可以立即開除他,但自從南北戰爭結束以來,參議院就不曾訴諸此手段。

摩爾目前仍不為所動,且在堅決支持保守派的阿拉巴馬州保有群眾支持基礎。

針對指稱他曾於1970年代、30多歲擔任檢察官時騷擾十多歲青少女,摩爾否認指控,並稱那些指控是獵巫。(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