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協峰會簽署共識文件 保障移工權益

2017/11/14 2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4日專電)東南亞國家協會峰會今天在馬尼拉閉幕,與會領袖簽署移工保護文件,作為保障區域內大量移工福址及權益的合作架構。

出席東協(ASEAN)峰會的領袖簽署「東協保護暨促進移工權益共識」,會員國同意保障移工家人的探視權、禁止扣留護照、防止工作場所暴力與性騷擾、無論性別及國籍給予公平對待,及處理非法招募等。

東協輪值主席、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指出,這份文件將可強化移工的社會保障、人道公平對待及健康服務。

菲律賓外交部形容,這是東協移工保護措施的里程碑,會員國將依各自的法律落實共識。

2007年1月,第12屆東協峰會期間,領袖們簽署「東協保護暨促進移工權益宣言」,今天簽署的共識文件延續宣言的精神。

菲律賓勞工聯盟暨貿易聯盟協會(ALU-TUCP)聲明指出,預期共識行動計畫可在2018年擬定,強制東協移工派遣國及接受國改善勞工待遇。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