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美菲關係前所未有的好

2017/11/14 2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4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離開馬尼拉前表示,菲律賓對美國的重要性在於戰略位置。他聲稱,美菲關係現在已是前所未有的好。

川普今天下午搭乘空軍一號離開馬尼拉,沒有出席延遲召開的東亞峰會。

他在行前的演說中表示,美國和菲律賓有很強大的關係,這很重要,但不是因為貿易,而是軍事目的。這是戰略性的地理位置,最具戰略性的位置,從軍事的角度來看,它是最有價值的地產。

川普結束菲律賓3天行程,出席多場區域峰會,並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舉行雙邊會談。兩人連日融洽相處,川普形容兩國關係比以前要更好。

過去一年多來,美菲關係因人權議題處於低潮,杜特蒂一度揚言要驅逐輪駐菲律賓的美軍,暫停行之有年的聯合軍事演習。

菲美雙邊會議後的聯合聲明中,川普與杜特蒂確認禦協定,及2014年簽署的「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 )。根據協議,菲方允許美方輪派更多官兵,共用軍事基地,興建與設置軍事設施、器材、軍機與軍艦,效期為10年。

聯合聲明也重申,南海相關各方應依據國際法和平解決爭議,維護航行與飛越自由,各方應避免採取加劇緊張的行動,包括島嶼軍事化。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