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洛興雅 美國務卿及加總理晤翁山蘇姬

2017/11/15 0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4日綜合外電報導)穆斯林少數民族洛興雅人流離失所,釀成危機,全球要求解決的壓力劇增,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今天在菲律賓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晤。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對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表示,數十萬逃往孟加拉的穆斯林難民,應獲准返回緬甸家園。

與古特瑞斯會晤後,翁山蘇姬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馬尼拉舉行的東亞高峰會場邊舉行會談。

針對若開邦(Rakhine)局勢,華盛頓當局一向謹言慎行,避免直接批評翁山蘇姬。

支持者表示,翁山蘇姬必須在國際憤慨及國內普遍感受間小心航行。緬甸是信奉佛教為主國家,國民大都將洛興雅人視為闖入者。

翁山蘇姬與提勒森合影時,一位記者問翁山蘇姬洛興雅人是否為緬甸公民,翁山蘇姬未理會此提問。

提勒森與翁山蘇姬會晤後,將於明天前往緬甸,當被記者問到是否有「給緬甸高層的訊息」時,提勒森顯然忽略提問,僅回答「謝謝」。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一位資深官員在馬尼拉告訴記者,提勒森明天與緬甸軍方領導人會晤時,將聚焦於必須終結若開邦暴力以及穩定當地局勢。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說,已和緬甸實際領導人談過。他在記者會上指出:「我已與翁山蘇姬就若開邦穆斯林難民的苦難,進行深入對話。加拿大及全球很多、很多國家極度關切此議題。」(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