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辛巴威傳爆炸聲 美警告公民就近避難

2017/11/15 0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辛巴威哈拉雷15日綜合外電報導)辛巴威哈拉雷市中心今早傳出多起巨大爆炸聲,而先前軍隊已部署首都街頭、占據國營媒體,引發當地發生政變的揣測。美國大使館警告在當地的美國公民就近避難。

路透社報導,目前爆炸原因仍不明。

首都哈拉雷(Harare)到處有軍隊部署,加上執政黨指控武裝部隊總司令奇文嘉(Constantino Chiwenga )叛亂,促使美國出面喊話,要辛巴威各方以冷靜和平的方式解決爭議。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國駐哈拉雷大使館密切關注辛巴威後續發展。」

這名官員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鼓勵各方以冷靜和平的方式解決爭議,根據民主、透明和憲法程序化解分歧。」

法新社報導,美國駐哈拉雷大使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由於「政局持續不穩定」,他們「鼓勵在辛巴威的美國公民就近避難,等待進一步通知」。

路透社報導,兩名員工和一名人權工作者表示,士兵掌控辛巴威廣播公司(ZBC)總部,升高外界揣測這是一場政變,意在推翻93歲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

消息人士表示,士兵占領辛巴威廣播公司總部,部分員工遭粗暴對待。然而另名消息人士表示,士兵告訴員工「不要擔心」,因為他們來這裡純粹是要保護廣播公司總部。(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