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發圖像控美援IS 網民識破僅電玩截圖

2017/11/15 09:57(11/15 1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防部今天發布一組圖像,指控美國援助伊斯蘭國(IS)在中東的聖戰組織。然而網民指出,他們發布的圖像裡包括一張電玩截圖。

法新社報導,俄國國防部的推特帳號寫道,這張黑白照片是9日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邊境拍到的,他們一口咬定,「美國為IS的戰鬥單位提供援助」。

但追蹤俄國動態的衝突情報小組(Conflict Intelligence Team)和眾多網友說,可以很快辨別,其中一張圖像與戰爭遊戲「AC-130空中砲艇模擬:特勤任務中隊」(AC-130 Gunship Simulator: Special Ops Squadron)的影像截圖一模一樣。

衝突情報小組說,其他圖像則似乎截自巴格達國防部2016年的影片,圖中是伊拉克空軍轟炸法魯賈(Fallujah)附近的聖戰士。衝突情報小組並發布一支推特影片,比對每一張圖像和過去影片的相似處。

法新社比對俄國國防部電子郵件聲明中的圖像與YouTube上的電玩影像後,發現確實雷同。

這些圖像後來遭俄國國防部從臉書和推特刪除,他們幾個小時後說,這是一場「誤會」,並貼出另一組圖像說是美國援助IS的「確鑿證據」。

美國電玩網站PC Games News報導,第一組圖像的來源影片在2015年發布,是開發模擬遊戲時的預覽影像。但俄國國防部卻說圖像是「ISIS車隊離開阿布卡瑪(Abu Kamal),開往敘利亞和伊拉克邊界」。

俄國局處後來在聲明中說:「國防部現正調查部門中一名誤植聲明照片的公務員。」

路透社報導,美國主導的抗IS聯盟上校發言人狄倫(Ryan Dillon)回應俄國指控時說:「俄羅斯國防部的聲明和他們的空襲行動差不多一樣精準。我想這就是他們開始發布新的一批謊言的原因...俄國國防部的說法一直都差不多,沒有根據、不精確而且根本是謊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