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辛巴威尚未傳暴力 南非不阻止人民前往

2017/11/15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5日專電)南非外交部表示,儘管擔心鄰國辛巴威軍事政變,可是目前尚無暴力事件傳出,南非民眾依然可按計畫前往辛巴威旅遊,但必須與當地大使館保持密切聯繫。

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外交部發言人孟耶拉(Clayson Monyela)說:「外交部的建議是,任何計畫前往辛巴威的人都可以繼續這麼做,但請與南非駐辛巴威大使館保持聯繫。」

他補充說:「依據我們瞭解,沒有發生暴力事件,所以不會阻止任何人前往辛巴威。」

報導指出,辛巴威軍方今天突然占據國家廣播公司ZBC,並發表一份聲明,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是安全的,他們的行動只是清君側,讓圍繞總統身邊造成社會不安與經濟不穩定的犯罪分子,早日被剷除。

這個事件可能因穆加比6日突然宣布最被看好的總統接班人、第一副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 )被解職,而為妻子葛瑞斯(Grace Mugabe)接替大位鋪路。

75歲的姆南加瓦擔任現職3年,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93歲、執政37年的穆加比最佳接班人選。

但近幾周,隨著52歲的葛瑞斯對姆南加瓦言詞鋒利的數次口頭攻擊顯示,這次解職事件並非意外。

葛瑞斯曾不只一次公開表示,姆南加瓦是個麻煩製造者,必須被逐出執政黨與副總統職位。

2014年12月,葛瑞斯也以類似手段將當時的女性第一副總統穆朱魯(Joyce Mujuru)解職,改由姆南加瓦接任。

有分析家認為姆南加瓦與穆朱魯都犯了功高震主的錯誤,支持者呼聲愈高,穆加比對他們的忠誠愈加懷疑。

分析家同時指出,葛瑞斯很可能讓自己順理成章成為第一副總統。

由於自己與家人遭到持續性威脅,姆南加瓦已經逃往南非尋求庇護。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