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訪菲 與杜特蒂舉行雙邊會議

2017/11/15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5日專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展開對菲律賓的官方訪問,並赴馬拉坎南宮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舉行雙邊會議,成為近10年來第一位對菲進行官方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

李克強12日抵達馬尼拉,出席第31屆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會議暨相關會議,一連串國際會議昨天落幕。李克強今天開始對菲官方訪問,在南海爭議再掀議題之際,他的到訪為鞏固北京與馬尼拉的關係。

這也是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結束後,李克強的首次出訪。

李克強下午4時左右抵達馬拉坎南宮,他和杜特蒂舉行擴大雙邊會議,雙方簽署14份協議備忘錄,並為一座橋樑和戒毒所的工程主持啟動儀式。

這些備忘錄涵蓋經貿、投資、技術、基礎建設、掃毒、國防工業、青年交流與融資領域的合作

在會後的聯合聲明發布會上,杜特蒂形容李克強的訪問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顯現中菲關係的扭轉以及兩國政府在多個領域的合作。

杜特蒂也感謝中國對菲律賓基礎建設及反恐戰爭的援助,並稱他與李克強討論防務、安全、海上合作、執法、打擊犯罪以及掃毒等議題。

李克強以馬尼拉的炎熱天氣形容中菲關係的「升溫」,並稱他是為了「延續友誼而來」。他也承諾,中國將為馬拉韋市戰後重建提供1.5億元人民幣的無償援助。

南海爭議最近再因中國挖泥船「天鯤號」下水及持續的「軍事化」引起關注。東協峰會期間,東協領袖與李克強同意啟動南海「行為準則」的正式協商,距東協提出這項倡議已有10多年之久。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採「外交再平衡」政策,與中國修補關係,並為此在南海爭議上保持低調,擱置國際仲裁結果,以換取北京在經濟、軍事以及其他方面的援助。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