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逃兵傷勢穩定 寄生蟲恐令病情惡化

2017/11/16 20:33(11/16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北韓士兵13日叛逃南韓時身中數槍,他的主治醫生今天表示,儘管他傷勢穩定,但由於體內充滿寄生蟲,存活機率可能因此降低。

法新社報導,這名北韓軍人在板門店停戰村衝過南北韓交界時,遭到北韓同袍射擊,至少身中4槍。3名南韓軍人爬行到他所在的南北韓軍事分界線以南位置,將他拖到安全區域。

這名年輕北韓軍人隨後由直升機緊急送往南韓醫院,歷經2輪急救手術治療。他的主治醫生李國鐘(Lee Cook-Jong,音譯)今天告訴記者:「他的生命跡象正在恢復穩定,包括脈搏。」

但醫生警告,這位名字未公布的北韓軍人身體狀態隨時可能迅速惡化。他說:「我們正密切注意防止可能出現併發症。」

李國鐘昨天指出,他們在這名北韓軍人的小腸內發現「數量龐大的寄生蟲」,包括蛔蟲。他說:「我在20年內科醫師生涯中,從沒見過這種情況。」他表示自傷者體內移除最長的一條寄生蟲達27公分。

專家指出,如同許多開發中國家,寄生蟲在北韓非常普遍,尤其是蛔蟲。因為當地居民生吃蔬菜,而這些蔬菜以人類糞便為肥料。(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