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以色列小姐選美合影 掀軒然大波

2017/11/17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16日綜合外電報導)2017年環球小姐比賽佳麗齊聚拉斯維加斯,把握機會一起合照毫不令人意外,不過伊拉克小姐和以色列小姐張貼自拍照時,可能沒有想到會在社群媒體引發兩極反應。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以色列小姐甘德斯曼(Adar Gandelsman)在個人Instagram貼出與伊拉克小姐伊丹(Sarah Eedan)合影,並說伊丹「讓人驚嘆」。貼文得到近3000個讚。

甘德斯曼在臉書專頁貼出很多與其他佳麗合照,但是只有與伊丹合照激起的感動和緊張程度一樣高。

伊丹在伊拉克長大後搬到美國學音樂,她在臉書寫道,很榮幸可以成為45年來首位代表國家參加環球小姐選美的伊拉克女性。

由於以色列和伊拉克無外交關係,YouTuber班努伊(Sabrina Bennoui)等人指出,張貼兩人合照「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指控以色列惡行的阿拉伯世界,有些人反應激烈。

美國教授阿布卡哈利爾(Asaad Abukhalil)在推特推文:「伊拉克選美皇后開心與殘暴佔領的選美皇后擺姿勢合影。」

但是伊拉克活躍人士阿拉(Alaa)推文:「一位阿拉伯人或穆斯林與一位以色列人的一張合照,不代表同意(以色列外交部)敵視人道與和平議題的政策。」

伊丹在Instagram發表聲明回應批評說,以色列小姐在拍照時間走過來,說她希望兩國人民能和平相處,「她問道可不可以一起拍照,我告訴她我願意幫忙傳播和平的訊息,拍照的目的是要表達希望世界和平。」(譯者:中央社張銘坤)106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