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作梗 波昂氣候會議缺乏充分進展

2017/11/17 2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昂17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針對如何實施拯救氣候的巴黎協定,在波昂進行為期2週的協商,於今天結束。由於參與協商的美國仍捍衛化石燃料,其他國家代表抱怨協商缺乏充分進展。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決定讓美國退出好不容易達成的全球氣候協議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為這次的協商投下巨大陰影,並使得富有國家及開發中國家之間的對立再度出現。

主要爭論圍繞如何分擔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責任,以及需要多少經費。

令氣氛雪上加霜的是,白宮官員13日在會議場邊主辦能源企業老闆參與的活動,捍衛繼續使用煤炭、石油及天然氣等化石燃料。這類燃料燃燒時,會排放造成地球暖化及改變氣候的氣體。

協商代表因為美國的參與而受到影響,他們抱怨,為執行巴黎協定條款而規劃一套詳細具體的「規則手冊」方面,進展還不夠。而巴黎協定在達成3年後就將生效。

2015年在歡呼聲中通過的巴黎協定,要求參與的國家將全球氣溫較工業革命前平均暖化幅度限制在攝氏1.5至2度。

而必須在明年實施的「規則手冊」,內容將明訂參與各國如何計算與呈報所承諾的氣排減量。且接下來幾年減量還需擴大,才能達到將升溫限制在攝氏1.5至2度的目標。(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