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南反恐戰爭 平民人權飽受侵犯

2017/11/18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指出,菲律賓馬拉韋市反恐戰爭,恐怖分子與政府軍都有違反國際人權法情事,平民飽受戰爭之害。

馬拉韋市(Marawi)反恐戰鬥10月23日結束,市區在11月4日仍傳出交火,政府軍擊斃9名恐怖分子。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最近公布的報告指出,平民在戰事中付出極高的代價,數十人被殺,家園與財產大規模摧毀。

名為「馬拉韋戰事:在菲律賓的死亡與破壞」的報告指稱,馬拉韋5月開打時,數以萬計民眾流離失所,家園被嚴重破壞,政府軍和激進分子都對平民犯下反人權的罪行。

戰爭開打第一週,數以千計平民來不及撤離被困戰場,因擔心被政府軍或激進分子發現,或是被炸彈波及,生活在恐懼之下,可能有劫掠的事發生。

國際特赦組織訪問8名戰爭生還者,得知政府軍扣留許多平民,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指控他們是恐怖分子或是同夥,並以各種方式刑求虐待,並恐嚇處決。

國際特赦組織還根據12人的供詞,記錄10件激進分子殺害平民的事件,至少有25名平民被殺,他們多數是基督徒。此外還有10人在空襲行動中喪生。生還者還說,許多人質被激進分子強迫奴役。

菲律賓新任參謀總長葛瑞羅(Rey Leonardo Guerrero)對此表示,政府軍不容許士兵濫權,將會徹底調查相關指控。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