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鴉片類藥物濫用 美國前年損失5千億美元

2017/11/20 1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鴉片類藥物濫用問題近年來在美國部分地區相當嚴重,美國白宮的經濟學家今天公布一分報告指出,鴉片類藥物濫用在2015年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5040億美元(約15.2646兆台幣)。

路透社報導,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EA)表示,鴉片類藥物濫用危機造成的經濟損失佔2015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8%。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個月宣布鴉片類藥物濫用危機是公共健康緊急問題,儘管共和黨議員表示這是打擊鴉片類藥物濫用的重要一步,但包括民主黨人在內的一些批評者說,如果沒有額外的經費挹注,這一項動作就毫無意義。

川普政府可能會利用這份報告促請國會的共和黨議員,為對抗鴉片類藥物危機提供更多的經費,歷史上共和黨國會議員向來反對增加政府開支。川普政府認為鴉片類藥物濫用造成的經濟損失,遠超過這筆政府撥出的額外經費成本。

CEA運用混合統計模型研究方法的報告指出,2015年發生3萬3000件和鴉片類藥物有關的死亡案例,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在2210億至4310億美元之間。

另外,報告研究非致命鴉片類藥物的經濟成本,估計2015年,240萬人有鴉片類藥物成癮並造成72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這些成本包括醫療、刑事司法系統費用和藥物成癮者降低的經濟生產力。

鴉片類藥物主要是處方止痛藥,如海洛因和芬太尼(fentanyl)正助長藥物過量使用的問題。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統計,每天有超過100名美國人死於相關的用藥過量。(譯者:中央社陳彥鈞)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