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喀里多尼亞島地震測得小海嘯 無災損

2017/11/20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0日綜合外電報導)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島的羅雅提群島以東海底發生規模7的強震,新喀里多尼亞島和鄰近的萬那杜出現小規模海嘯,當地當局下令民眾疏散,目前都沒傳出災損。

路透社報導,位於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對震央300公里內的海岸線發布海嘯警報,但稍後表示危險大致上已過去。

地震最初測得規模為7.3,震央在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以東約82公里,震源深度僅10公里,是同一地區逾12個小時的第2起大地震,也是過去一個月來的第3起。

離震央最近的陸地馬雷島(Mare),林哥尼渡假村飯店(Hotel Nengone Village)行銷公關經理黎哥(Wayan Rigault)說:「我們有點被嚇到了,昨晚就已經有地震了,今天這個相當大。」

黎哥說,目前沒有傳出災損,但房客會留意正式疏散警告。

法新社報導,羅雅提群島(Loyalty Islands)沿海地區一度響起警報,告知部分居民疏散。然而一小時後,當局建議民眾恢復正常活動,但對餘震提高警覺,目前沒有傳出災損。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表示偵測到小規模海嘯,比滿潮標準高一公尺的海嘯襲擊新喀里多尼亞島部分地區,規模較小的海嘯則襲擊萬那杜。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在聲明中表示:「小幅度的海平面波動…可能會持續好幾個小時。」

萬那杜國家災害管理辦公室(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Office)建議,在南部沿海區域的民眾疏散到高地。

新喀里多尼亞島民間安全單位目前沒有疏散沿海地區民眾的計畫。澳洲、紐西蘭和夏威夷當局表示,沿海地區沒有海嘯威脅。(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