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繩酒駕害命 駐日美軍全面禁酒

2017/11/20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駐沖繩美軍酒駕撞死人、引發當地反對美軍基地情緒高漲之際,駐日美軍今天宣布禁令,禁止所有人員喝酒。

一名美國陸戰隊員昨天開車在路口撞上一輛民用小卡車,導致這輛小卡車的61歲駕駛死亡。警方表示,這名21歲的美國軍人酒測值超標,達合格值3倍之高,隨後遭到逮捕,並被控駕車疏忽致死。

法新社報導,駐日美軍今天發布聲明,任何在日本服役的軍人,包括在基地內或基地外,從現在開始全面禁止飲酒。在沖繩,美軍被限制在基地內或居住地活動。

美軍聲明表示:「當我們的官兵無法符合我們設定的高標準時,這將傷害基地與當地居民的關係,讓我們難以完成使命。」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東京表示,已即時向美方抗議這起酒駕撞死人事件,並要求美軍執行嚴格紀律、採取預防措施。

菅義偉向記者表示:「儘管日本政府一再要求美軍徹底實施預防措施及加強紀律,還是發生這樣的事件,令人極感遺憾。」

在美日安保條約下,美國在日本有幾個軍事基地,駐日部隊約有4萬7000人。

但美軍一些犯罪行為一直造成與當地居民的關係緊張。最近一例是去年,美國空軍在沖繩的嘉手納基地(Kadena Air Base)一名前陸戰隊員被控謀殺20歲女性。(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