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名維吾爾人逃獄 泰國軍警追捕

2017/11/20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0日專電)泰國南部宋卡省監獄今天發生20名維吾爾非法移民逃脫事件,越獄者在混凝土牆挖出兩個洞逃出,泰國軍警人員還在追捕。泰媒報導,越獄者害怕被遣送至中國。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與馬來西亞交界一處監獄今天發生20名非法移民逃獄事件。他們在監獄的混凝土牆挖出兩個長寬各約30公分的洞,趁夜色逃離,泰國軍警人員和搜索犬仍在追捕。

獄方指出,由於當地降雨,附近橡膠農未出門工作,沒有看到任何可疑,逃犯應在清晨2時左右越獄。有泰國媒體報導,越獄者為2015年被捕的維吾爾人,他們害怕被遣送回中國。

2015年7月泰國曾將非法入境的109名維吾爾人遣送中國,同時間還有173人被送往土耳其,被送往中國的維族人後續情況不明。

曼谷在同年8月17日發生死傷嚴重的四面佛爆炸案,事件是否有關仍說法不一。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