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NN播拍賣移民為奴影片 利比亞著手調查

2017/11/20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的黎波里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一段似乎顯示在利比亞拍賣移民的影片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播出後,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今天表示,將著手調查國內的奴隸交易傳聞。

法新社報導,長久以來,試圖赴歐洲的移民常將局勢混亂的利比亞作為重要中轉樞紐;但許多移民也在這個北非國家落入人口販子或其他人手中,並飽受虐待。

有線電視新聞網上週播出了一段影片,顯示一場似乎發生於利比亞的即時拍賣會,將可能用作農工的黑人移民推銷給北非買家,並以400美元的低價賣出。

這段畫質不佳的影片由手機拍攝,片中顯示一名據CNN說為奈及利亞籍的20多歲男子,在一群「能做農工的強壯大男孩」行列裡提供出售。

影片中可聽到拍賣人喊價說「800…900…1000…1100…」,接著將兩名男子以1200利比亞第納爾(約新台幣2.6萬)售出。

CNN的這段影片報導在社群媒體上被大量分享,也在非洲、歐洲與世界其他地區引起公憤。

副總理米提格(Ahmed Metig)今天在全國團結政府新聞辦公室臉書頁表示,受聯合國支持的全國團結政府將著手調查奴隸拍賣指控。

米提格在聲明中也說,他將指示組建「委員會調查這些報導,以便逮捕應負責的人,繩之以法」。(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