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制訂反性暴力法 要罰街頭性騷擾

2017/11/20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0日專電)美國名人與政客相繼被指涉嫌性騷擾或性侵,在法國也促成反性暴力運動。法國政府預計明年春天提出新法草案,重點包括延長對未成年人性侵的追究時效及懲罰街頭性騷擾等。

好萊塢製片人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連續遭控性騷擾後,法國女性也陸續挺身指控曾經騷擾或侵犯自己的人。單在10月,警局接獲報案數量就比去年同期增加23%,憲兵接獲報案件數也增加30%,形成一股反性暴力運動。

法國政府順應民意,將提出反性別暴力及性暴力法草案,司法部長貝魯貝(Nicole Belloubet)在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訪問時,提到草案的立法重點。

她說,政府有意延長對未成年人性侵的追究時效。法律目前規定,遭性侵的未成年人,直到成年後的20年內都可提告,但一份政府報告建議延長為30年,草案可能朝此方向制訂。

草案也將增加針對街頭性騷擾的處罰,可能採罰金形式,但難處將在於舉證,可能需要目擊者證詞或有人在旁錄影。

另一個重點是訂定可同意性行為的最低年齡,可能訂在13歲到15歲之間,意即針對低於這個年齡的當事人的性行為,一律視為性侵。但法國政界和民間在年齡門檻上意見分歧,屆時將是爭論焦點。

法國政府預計明年春天提出這項草案。此外,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預定於25日發表相關談話,當天是「消除對女性暴力日」。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