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殺人魔曼松6件事 歌喉好入獄不安分

2017/11/20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嬉皮時代邪教領袖、連續殺人犯曼松今天過世,83歲的曼松和追隨者當年至少殺害9人,令全球驚恐。根據路透社整理與他有關的6件事,他曾有一副好歌喉、入獄後並不安分。

●1960年代初期,曼松(Charles Manson)在華盛頓州的監獄裡與「令人毛骨悚然」的卡爾皮斯(Alvin "Creepy" Karpis)結為好友。早在1930年代,卡爾皮斯與致人於死的巴克(Barker)銀行搶匪幫結盟。

卡爾皮斯曾教曼松彈吉他,根據1980年的回憶錄,卡爾皮斯形容「小查理」懶惰,但「有一副悅耳歌喉,個性討人喜歡,然而,身為一名罪犯,他的個性過於溫順。」

●根據曼松傳記,他在監獄裡曾上過根據自我幫助大師卡內基(Dale Carnegie)1936年出版書籍「如何交到朋友及影響人們」所設計的課程,讓他進一步磨練操縱追隨者的手腕。

●為提升自己的音樂事業,曼松與海灘男孩(Beach Boys)鼓手威爾森(Dennis Wilson)及當時擔任音樂製作人的梅契爾(Terry Melcher)成為友人。

梅契爾未與曼松一起錄音,讓曼松感到不滿。而曼松信徒犯下的第一樁謀殺案,即發生在梅契爾曾住過的屋子裡。

●在殺人案發生前,海灘男孩(Beach Boys)錄製一首曼森寫的「從未學會不愛」(Never Learn Not to Love)。「槍與玫瑰」(Guns N' Roses)後來也翻唱了曼森的「看看你的遊戲女孩」(Look At Your Game Girl)。

歌手瑪麗蓮曼森(Marilyn Manson)則在他的歌曲「我的猴子」(My Monkey)中使用了曼松「機械男」(Mechanical Man)的歌詞,而瑪麗蓮曼森的藝名,也部分受到曼松啟發。九吋釘樂團(Nine Inch Nails)主唱崔特瑞茲諾(Trent Reznor)則在泰特(Tate)謀殺案案發屋裡居住。

●曼松因泰特和拉碧安卡謀殺案(Tate and LaBianca)被定罪,他在監獄裡從來不是一位模範囚犯。他常與人打架、燒毀床墊、也因為持有武器並向囚犯販賣毒品而遭處分,還常拒絕參加復健計畫或精神評估。曼松在1984年被一名囚犯縱火而嚴重燒傷。

●據電影界傳言,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在準備「沉默的羔羊」裡的漢尼拔(Hannibal Lecter)一角時,曾研究曼松的錄影帶,但霍普金斯否認。(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