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北韓軍總政治局高層被整肅

2017/11/20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國家情報院今天指出,平壤當局時隔20年後,再傳整肅人民軍總政治局,正副局長黃炳誓與金元弘雙雙被處罰。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今天對國會情報委員會議員進行工作報告時透露,北韓黨中央在崔龍海主持下,以態度與作風不端正為由,對北韓軍總政治局進行20年來首次的紀律檢查,總政治局長黃炳誓與第一副局長金元弘等高官將領被處罰。

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議員金炳基表示,正副局長被罰,難免殃及下屬,這是「黨指揮槍」,對軍隊展示威信的傳統方法,但不是針對全軍的大規模整肅。

北韓中央電視台10月8日報導,慶祝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就任勞動黨總書記20週年中央報告大會時,以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內閣總理朴奉柱、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的順序,播報出席領導的名單。

之前黃炳誓的排名僅次於金永南,另外,黃炳誓自10月13日,一直未在媒體出現 。

南韓國家情報院也就北韓核彈挑釁形勢表示,北韓飛彈研發設施內部的活動十分活躍,國家情報院認為有可能年內發射彈道飛彈,正嚴密關注其動向。

國家情報院評估,北韓飛彈研發設施內車輛來往頻繁,似乎在進行發動機試驗。

國家情報院表示,尚未發現北韓豐溪里核子試驗場有將進行核試驗的跡象,但只要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拍板,軍方隨時可動員。目前3號坑道在可隨時進行核試的狀態,4號坑道最近重啟施工,2號坑道則閒置。

另外,北韓官方全力管制民眾,避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效應動搖民心,並透過基層黨組織建立控管日常生活的報告機制,禁止聚眾飲酒等活動,加強資訊管制。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