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辛巴威陷政治危機 英:穆加比已失民心

2017/11/20 2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辛巴威軍方接管政權,並且要求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辭職,不過穆加比仍堅稱自己大權在握,英國今天表示,穆加比已失去「人民和所屬政黨的支持」。

法新社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發言人說:「根據昨夜的情況,我們還不清楚辛巴威未來情勢將如何發展。」

發言人說:「但穆加比顯然已經失去人民和所屬政黨的支持。」

他說:「我們想說的是,儘管目前情勢仍不穩定,我們呼籲各方克制,避免暴力。我們希望看見和平且快速解決問題的辦法。」

穆加比昨晚在電視播出的演說中公然挑戰外界對他將辭職的預期,將國家推向第2週的政治危機。

他的演說引起許多辛巴威民眾憤怒和不信任,令外界更加擔心高齡93歲的穆加比恐面臨暴力反彈。

老牌政治領袖穆加比從辛巴威1980年脫離英國殖民獨立建國以來,一直統治這個國家。(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