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加重制裁 宣告北韓是恐怖主義資助國

2017/11/21 03:41(11/21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告,北韓是恐怖主義資助國,藉以將金正恩領導下擁核自重但處境孤立的北韓政權重新列入美國鎖定的敵國黑名單。

川普宣告:「早該這麼做了,多年前就該這麼做了。」他是在白宮一項部長級會議展開時作此宣布。

北韓現已遭到美國與聯合國各種制裁,如今被戴上資助恐怖主義的帽子,不會立即對北韓造成太大經濟衝擊。

但美國官員認為,這可對北韓、尤其是未能充分實施現有制裁措施的其他國家加大壓力。

川普說:「北韓除了以核武毀滅威脅這個世界外,還一再支持國際恐怖主義,包括在他國境內從事刺殺行動。」

他並強調相關案例:「我們今天在採取這個作法的同時,想起了(遭北韓監禁並在返美後死亡的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和其他受到北韓壓迫之害的人。」

川普說:「財政部將對北韓宣布進一步制裁措施,這會是一大制裁。此事將在未來2週期間進行,這將成為制裁最高點。」

「北韓政權必須守法,終止非法的核子彈道飛彈研發計畫,並停止對國際恐怖主義的一切支持,而這是北韓目前沒做到的事。」1061121

川普出招 列北韓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0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將把北韓列為「資助恐怖主義的國家」,他還說,平壤就是個「謀殺人的政權」,「這件事早幾年前就該做了」。

川普上午在白宮召開內閣會議時,作上述表示,他先預告,財政部明天將宣布祭出相關制裁,「這會是制裁北韓前所未有的最高級別」。

他還說,將北韓列為資助恐怖主義國家「幾年前就該這麼做了」,平壤「就是個謀殺人的政權」。

北韓曾在美國的資助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上。

資料顯示,1988年,北韓在這份黑名單上,前總統小布希執政尾聲,北韓於2008年除名,當時正值六方會談期間,北韓就以要求除名為條件和各方談判,幾乎就要達成拆除核設施與可查核的相關協定。

不過,前總統歐巴馬上任後沒多久,北韓隨即宣布退出六方會談,而歐巴馬政府對北韓採取「戰略忍耐」,也未將北韓重新名列資助恐怖主義國家名單。

在川普這趟亞洲行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就已預告,美國考慮重新將北韓列在資助恐怖主義國家家名單上,他當時說,「獨裁者公然在機場謀殺親兄,這就是個恐怖攻擊。」1061121


延伸閱讀》美國男大生在北韓被關送命 調查報告顯示死因是這個
延伸閱讀》川普若動用核武 美指揮官說須符這4大原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