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白貓搖身變捕鼠官 鎮守英駐約旦使館

2017/11/21 14:39(11/21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曼20日綜合外電報導)約旦首都安曼的英國大使館裡,一隻認養來的貓咪開始適應自己「首席捕鼠官」新身分。英國部會的傳統如今走向全球。

路透社報導,阿布登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bdoun)是一隻毛茸茸、黑白相間的雄貓,根據牠的推特動態,阿布登的勞倫斯直接向外交部的黑白貓巴默斯頓(Palmerston)報告。

巴默斯頓負責外交部捕鼠工作,推特帳號@DiploMog有5萬7000名追隨者,動態由英國白廳(Whitehall)人員負責定期更新。

捕鼠官勞倫斯的名字來自T.E.勞倫斯(T.E. Lawrence),也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與阿拉伯人並肩對抗鄂圖曼帝國的英國軍官。「阿布登」則是大使館安曼館址社區名稱。

捕鼠官勞倫斯上個月獲認養,推特帳號@LawrenceDipCat迄今已有2500名追隨者。

公使杜班(Laura Dauban)說:「除了捕鼠任務,牠也會接觸推特追隨者。有趣的是,英國民眾看待駐約大使館的眼光跟以前不同了。」

「透過勞倫斯的推特帳號,我們試圖呈現約旦的另一面,它的真面目,一個祥和、繁榮的國度,英國遊客該來走走。」

不過勞倫斯從推特中也發現社群媒體恐怖的地方,身材被鄉民做文章。

杜班說:「勞倫斯心情有些鬱卒,因為有人說牠上一篇推文看起來有些腫,牠開始做些運動來修正問題。」(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