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城市各種噪音擾人 布魯塞爾設投訴網站

2017/11/21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1日專電)布魯塞爾是歐盟總部,上百萬居民為這座城市帶來活力,但也充斥許多噪音,布魯塞爾市政府最近成立噪音投訴網站,從火車聲、戶外活動到鄰居製造的擾人聲都可以尋求協助。

世界上主要國際城市都有噪音難題,歐洲也不例外,布魯塞爾的經驗可供參考。

布魯塞爾市政府表示,大約有70%民眾認為噪音影響生活品質,面對一個逾百萬人的城市,如何兼顧城市活力及與良好音質環境是一大挑戰,因此近期推出整合性的噪音投訴網站,除讓大家表達對各種噪音的不滿,更重要是了解處理程序。

這個噪音投訴網站內容包涵廣泛,從大眾運輸工具的火車、電車、巴士,建築工地、跳蚤市場、體育活動、嘈雜的空調和家電用品,以及鄰居行為等。

例如樓上鄰居經常與朋友飲酒作樂製造許多噪音,投訴網站就建議民眾首先應從禮貌性地向鄰居表達困擾開始,但如果對話不順,則可以尋求第三方協調,例如管委會或社區調解委員會等。

如果上述處理都還無法解決噪音困擾,當事人可在網站上提出正式投訴,會有專人處理,並給予一個有效的回應。

根據布魯塞爾警方處理噪音規則,強調每個人都有權得到一定的安寧和平靜,若未經許可在馬路上製造噪音、或在晚上10點至隔天7點之間擾亂鄰里安寧,警方可能會開出罰單。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