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修路到中印邊境 方便運送部隊裝備

2017/11/21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1日專電)中印部隊在洞朗地區對峙結束後,印度軍方加速邊境部署。印度官員透露,印度北阿坎德省一條長150公里通往中印邊境的道路已開始動工,這將有利印度快速調動部隊至邊境。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引述印度NH125國家高速公路工程執行工程師馬澀拉(LD Mathela)談話說,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查姆帕瓦特縣(Champawat)塔奈克普爾鎮(Tanakpur)來往皮多拉加縣(Pithoragarh)長150公里的全天候道路已開始動工,預計2019年完工。

馬澀拉又指出,由於這條道路沒有橋樑或隧道,因此很容易達成完工目標。

這條道路屬於印度總理莫迪稍早在北阿坎德省議會改選期間,提出在當地興建全天候道路政策的一部分;消息人士說,這條12公尺寬的道路,興建時間和成本已由印度國家高速公路管理局確定。

馬澀拉表示,不包含繞道費用,這條道路的興建費用大約為106.5億盧比(新台幣近53.25億元)。

熟悉這項工程的匿名官員說,工程全面完工後,道路將能承載緊急狀態下所有運往中印邊境的國防軍備武器重量與運輸,尤其是連接距離道路末端皮多拉加縣皮多拉加鎮(Pithoragarh town)200公里的中印邊界哨站。

在中共當局日前第4度在聯合國反對印度提案把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列入聯合國恐怖份子名單後,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19日到印度與中國有領土爭議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共當局稱藏南地區)首府伊塔納賈(Itanagar)出席大廈落成典禮。

柯文德這項7月就職以來首次訪問阿魯納查省的行程,立刻引來中國的抗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堅決反對印度領導人到爭議地區活動」,呼籲印度不要使邊界問題「複雜化」。

此外,印度也強化中印邊境部隊的部署和裝備配置,這些跡象都顯示,中印關係仍然持續緊張。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