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堪良心譴責 混凝土藏4嬰屍日婦自首

2017/11/21 21:58(11/21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警方今天逮捕一名53歲婦人。這名母親將她的4名新生嬰孩以混凝土封於桶中,存放櫥櫃裡20多年。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齊藤真由美是大阪府寢屋川市人。由於再也無法承受罪惡感,她昨天上午向警方自首。

朝日新聞指出,齊藤真由美說:「我良心不安,但沒有人可以商量。我想過自殺,但我無法自殺而留下跟我同住的兒子。」

她供稱,她在1992至1997年間生下這些嬰兒,前男友是4名嬰孩的父親。

由於嬰兒死因仍不明,而遺棄屍體的法定追訴時效僅3年,大阪府警方必須特別小心調查本案。

儘管如此,齊藤真由美因為涉嫌將嬰兒屍體搬運到她2015年夏天遷入的公寓,而遭逮捕。

每個封藏嬰屍的塑膠桶被存放在不同紙箱中。

警方調查目前聚焦於移出水泥封存的屍體,並進行更詳盡分析,以釐清嬰兒死因。

調查人員引述齊藤真由美說:「我在原本的住處生下所有嬰兒。我不認為(男友)知道我做的事。當我搬家時,將桶子和其他物品一起搬到現在住處。」

她表示,從未向地方當局申報出生登記。

齊藤真由美目前住處位於公寓3樓。她告訴警方,她與10多歲的兒子同住。另一個兒子住在別處。

齊藤真由美似乎是在2015年中至今年11月20日期間,將桶子從舊公寓搬來新住處。

她表示:「我覺得無力撫養生下的孩子,所以將他們放到桶中,再灌入水泥。」

警方迫切希望得知,這些嬰兒是胎死腹中或出生後遭殺害。

雖然名列全球第3大經濟體,日本仍存在貧困問題,尤其是女性。

單親媽媽背負汙名,且在生下小孩後,很難回到工作崗位,因此在日本社會生活艱困。

厚生勞動省數據顯示,超過15%日本孩童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日本本州商業中心大阪的貧困率特別高。

齊藤真由美在被稱為「推特殺手」(Twitter killer)的27歲男子白石隆浩被捕的3週後自首。白石隆浩坦承殺害、分屍他在社群媒體認識的9個人。(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