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加壓制裁北韓 陸企陸民再上榜

2017/11/22 0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1日專電)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制裁北韓的最新名單,1名中國公民及4家中資企業上榜,財政部更還公布衛星照片,指責北韓在海上違法的石油走私交易,據以制裁北韓20艘貨輪。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宣布,重新認定北韓為「資助恐怖主義國家」,財政部下午隨即公布相關制裁對象,包括了1名中國籍男子、13家公司、20艘貨船,其中,有4 家公司是中國企業。財政部還公布北韓籍貨輪10月在海上疑似運輸原油的衛星照片,這顯示美國對北韓的原油貿易往來方式有所掌握。

外媒曾報導,中國是北韓原油的最大供應國,平壤9成原油來自北京,預估每年達50萬噸,俄羅斯也出口原油給北韓,而這兩國也是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聯手反對美國「全面禁運原油」予平壤。

財政部在聲明中指出,北韓籍的貨輪、以船隻對船隻直接輸運的方式,疑似運輸原油,這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第2375號」的制裁決議。

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這些船隻與運輸公司的欺瞞伎倆,美國也要制裁,美國有堅定決心,要以經濟上最大施壓的方式,孤立北韓,不讓平壤藉由對外貿易取得資源。

聲明也提到聯合國安理會今年9月宣布,禁止各國接受北韓派遣的勞工,並點名包括在中國、俄羅斯、柬埔寨及波蘭,都有與北韓合作,接受平壤輸出的勞工。

財政部的名單中,受制裁的中資實體與個人包括丹東東源實業公司(Dandong Dongyuan Industrial Co., Ltd.)、丹東宏達貿易公司(Dandong Hongda Trade Co. Ltd.)、丹東科華經貿公司(Dandong Kehua Economy & Trade Co., Ltd.)及丹東祥和貿易公司(Dandong Xianghe Trading Co., Ltd.);丹東東源實業公司代表人孫嗣東(Sun Sidong)的個人資料也全被財政部揭露,列入制裁名單。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