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黎巴嫩總理暫緩辭職 緩解一場政治危機

2017/11/22 2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22日綜合外電報導)黎巴嫩總理薩德.哈里里(Saad al-Hariri)今天應總統奧恩(Michel Aoun)要求,暫緩請辭總理職務,以便展開對話,緩解一場嚴重政治危機。

路透社報導,哈里里4日在沙烏地阿拉伯發表辭職聲明,震驚各界,他昨晚首度返回貝魯特後,作出上述宣布。

他說,黎巴嫩各方必須致力避免讓國家捲入區域衝突;他指的是深具影響力、獲伊朗支持的真主黨(Hezbollah),真主黨扮演的區域角色令沙國深感憂心。

哈里里說,希望他的決定能「為負責任對話打開新門路」。

哈里里在電視播出的聲明中說:「我今天向奧恩總統請辭,他希望我先等一等,暫緩這項決定,以便針對相關原因和政治背景展開更多對話,而我也展現出誠意。」

哈里里請辭把黎巴嫩推向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間區域角力的第一線,使遜尼派和什葉派穆斯林間的緊張關係加劇。

黎巴嫩官員和親近哈里里的資深政壇人士說,利雅德當局逼迫他辭職,並將他拘禁在沙國;沙烏地阿拉伯和哈里里雙雙否認上述說法。

就連哈里里的幕僚,都對他宣布辭職感到意外,在法國介入後,哈里里回到黎巴嫩。

身為沙國長期盟友的哈里里宣布辭職時表示,擔心自己遭人暗殺,並且指控伊朗和它深具影響力的黎巴嫩盟友真主黨在阿拉伯世界製造衝突。

哈里里今天在貝魯特出席獨立紀念日慶祝活動,他抵達閱兵典禮會場後,在為總理預留的位置上就坐,總統也熱情和他打招呼。(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