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列恐怖主義資助國 北韓批川普可恥

2017/11/22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媒報導,北韓外交部發言人今天指責,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將其重新列為恐怖主義資助國,構成了「高度挑釁」及「嚴重冒犯」,是「可恥的行為」。

路透社報導,川普20日將北韓重新列為恐怖主義資助國,這使美國可對北韓施加更多制裁,但也有使北韓核武與飛彈計畫所造成緊張情勢激化的風險。

北韓外交部發言人在接受國營媒體中央通信社(KCNA)採訪時,否認北韓從事任何恐怖主義。

法新社報導,這名發言人表示,「北韓的軍民對這群可憎的惡徒感到極度憤怒,他們竟敢把我們神聖的國名列入這份恐怖主義觀察名單」。

發言人痛批,美方的作法宛如「審理恐怖主義的國際法官」;並稱,川普的決定「顯然是荒謬的,也是對世界和平與安全的嘲弄」。

「只要美國繼續執行對北韓的敵對政策,我們的嚇阻威力就會進一步強化。」(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