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再制裁北韓 紐時:不利推進談判

2017/11/23 0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2日專電)「川習會」後,美國總統川普將北韓再列為恐怖主義資助國。「紐約時報」分析,此舉將讓朝鮮半島企圖以談判及外交手段取代不斷升高緊張局勢和好戰威脅的希望,更加黯淡無光。

北韓問題是川普亞洲行最大任務及目標之一,但進展有限。雖然北韓核武試驗已停頓一些時日,川普返國後,將擁核自重的北韓政權重新列入敵國黑名單。

專家對川普的舉措抱持懷疑態度,認為新制裁能否對已遭致嚴厲懲罰的北韓產生實質影響仍有待商榷。

分析人士認為,川普的做法不僅不會讓華府擁有更多籌碼,還會讓以外交手段解決問題變得更加困難,而北韓更可能把美國的羞辱做為發展測試核武及洲際彈道飛彈的另一項理由。

紐時引述首爾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專家白鶴淳(Paik Hak-Soon)說,很難看出制裁做法對北韓會有多少真正影響。北韓在各式各樣制裁下已經度過70年了,這種做法反而向北韓發出明確訊息,也即川普對談判不感興趣,再次顯示美國仍是敵對勢力。

韓國前國家外交學院教授尹德民(Yun Duk-Min)也提及,只要北韓技術準備好了,就會在任何可能時間再次進行飛彈試射。北韓依自己武器發展計畫行事,不會理會是否被重新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與否。

另外,美國波士頓塔弗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 )朝鮮問題專家李升延(Lee Sung-yoon)指出,川普宣布將北韓列恐怖主義資助國,只會為北韓測試新武器找到藉口,並把責任推到美國頭上。

紐時認為,川普的做法對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政策而言,不是好兆頭。南韓正積極準備明年2月冬季奧運之際,而文在寅一直尋求緩和朝鮮半島緊張情勢。

許多支持文在寅人士認為,川普喜歡挑釁作風,以及鎖定軍事選項,將會加劇朝鮮半島發生戰爭的風險。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