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ED燈省電人人愛用 專家:加劇光害問題

2017/11/23 10:05(11/24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2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LED燈應該要帶來能源革命,但由於LED燈太受歡迎,世界各地的光害問題越來越嚴重,對人類或動物健康都將造成可怕後果。

法新社報導,刊登於美國期刊「科學先端」(Science Advances)的這項報告,根據的衛星數據顯示地球各地夜晚越來越明亮,地表上的戶外人工光照從2012年至2016年,每年以2.2%速度在成長。

專家說,那是個問題,因為夜間光照以打亂人類生理時鐘為人所知,會提高癌症、糖尿病與憂鬱症風險。

對於動物來說,這些光害更是潛在殺手,會吸引昆蟲或是打亂候鳥或海龜移動方向。

LED燈發光效率比其他燈來得高,在提供相同光照時,這種燈所需的電量與其他燈相比低了許多。報告主筆、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erman Research Center for Geosciences)物理學家基帕(Chris Kyba)表示,光害問題並不只是與LED燈有關。

基帕在討論研究的視訊會議中告訴記者,問題在於,人們裝置的LED燈越來越多。

他說:「我們會點亮以前不會點亮的地方,像是公園裡的腳踏車道,或是通往小鎮外面的公路路段,這些過去從未點亮過。」

「因此,使用所有那些新的燈光之後,在某種程度上,抵消掉你節省下來的能源。」(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