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泰隆尼亞獨派軟化 不傾向片面脫離

2017/11/23 2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3日綜合外電報導)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所屬政黨今天展現立場軟化的最新跡象,表示現在不傾向單方面脫離西班牙,而較願意與馬德里透過協商來達成獨立。

西班牙媒體之前報導,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的加泰隆尼亞歐洲民主黨(PdeCat)和極左派的原聯合政府盟黨共和黨(ERC),都準備放棄在12月21日區議會改選的政見中,提到讓加泰隆尼亞「單方面」脫離西班牙的主張。

法新社報導,PdeCat發言人巴斯卡(Marta Pascal)接受卡迪納塞電台(Cadena Ser)訪問時,被問到相關報導時回答:「(政見的)草稿是本著這樣的立場,尚未定案,但看來是可以努力的良好方向。」

巴斯卡表示,加泰隆尼亞若要宣告獨立「欠缺2個條件」。她說:「需要有法律效力,以及最重要的,需要仰賴更多人支持。」

普伊格蒙特原本希望和共和黨合組獨派陣線攜手打選戰,但遭到對方拒絕。儘管民調顯示,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政黨目前總體支持度領先,但仍可能失去議會絕對多數。

競選活動12月5日正式起跑。(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