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重達595kg 昔世界最胖男2度縮胃成功

2017/11/24 12:52(11/24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度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胖男的墨西哥男子,體重最高達595公斤,正從第2次縮胃手術中復元,醫師希望能幫他再甩掉200多公斤肥油,讓他在臥床7年後再度下床走路。

法新社報導,33歲的佛朗哥(Juan Pedro Franco)一度重達驚人的595公斤,相當於一頭公北極熊的重量。佛朗哥一年前展開減重計畫,體重降到目前的366公斤。

墨西哥胃繞道手術(Gastric Bypass Mexico)聲明指出,佛朗哥昨天在西部城市薩波潘(Zapopan)進行手術後,希望能減到120公斤。

聲明引述外科醫師卡斯塔尼達(Jose Antonio Castaneda)發言:「胡安佩德羅(佛朗哥)手術非常順利。我們非常樂觀。」他說,佛朗哥未來幾天應該就能出院。

佛朗哥這次的手術是腹腔鏡微創手術,這個關鍵環節牽涉將佛朗哥的胃分成兩半,讓胃的容量變小,同時也移除部分腸子。

根據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佛朗哥從快20歲開始飽受糖尿病困擾,至今已約7年無法下床行走。

卡斯塔尼達表示,如果一切進展順利,佛朗哥將能夠停止服用糖尿病及高血壓藥物,除此之外,還可望能再度下床走路。

佛朗哥說:「我比第一次手術還緊張。但我知道,如果要能向前走,第2次手術是我人生的優先要務。」

他表示,「能越來越接近擁有健康體重」,讓他感到相當興奮。(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