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辛巴威新總統保證 穆加比人身安全無虞

2017/11/24 16:05(11/24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拉雷24日綜合外電報導)辛巴威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即將就任總統的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向前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保證,他和他的家人都能平安待在國內。

路透社報導,姆南加瓦是本週返國後首度會見穆加比時做此保證。

辛巴威國營「先驅報」(The Herald)報導,姆南加瓦今天稍晚將宣誓就職,他與穆加比都同意,穆加比也許不會出席就職典禮,因為穆加比疲憊不堪。

法新社報導,就職典禮在首都哈拉雷郊外的國家體育場舉行,姆南加瓦將在數千名支持者、達官顯要及外國使節面前宣誓就職。

穆加比現年93歲,在非洲南部國家辛巴威獨裁統治長達37年。他是在將副總統姆南加瓦免職後,遭到軍隊奪權而辭職下台。

新總統姆南加瓦75歲,本週曾說辛巴威人民正見證「嶄新且正在展開的完全民主體制」。但有批評者說,姆南加瓦實際上是用軍事政變奪權,屬於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的強硬派,(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