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撤換警衛挖深壕 防再有士兵叛逃

2017/11/24 16:55(11/24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北韓士兵上週大膽叛逃後,北韓據悉已撤換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的警衛兵力,並加強這一段南北韓邊界的防禦。救援投誠北韓士兵的南韓和美國士兵則獲頒獎章。

路透社報導,叛逃的北韓士兵上週衝入共同警備區域(Joint Security Area, JSA)南韓轄區,過程中被同袍開槍射傷。

駐韓美軍司令部指出,當時引領營救工作,將身受重傷投誠士兵拖到安全區的南韓和美國士兵,已獲頒獎章。

駐首爾高階外交使節昨天上午組團參訪共同警備區域。代表團一名成員今天告訴路透社,他們看到5名北韓工人正在挖一條很深的壕溝,位置就在叛逃士兵吉普車車輪卡在排水溝,而下車奔向南韓轄區的那個區域。

參訪共同警備區域的美國駐南韓大使臨時代辦納柏(Marc Knapper)上傳推特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北韓工人在北韓轄區用鏟子在挖一條很深的壕溝,北韓士兵則站立警戒。

不願具名的外交官說:「北韓人民軍的衛兵嚴密監視工人作業,不只照片中那兩個,建築後方還有一些沒有入鏡。」

韓聯社引述一名情報官員說,事發時負責警衛共同警備區域的那35到40名士兵已遭撤換。(譯者:中央社張銘坤)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