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現代奴隸逾4000萬人 逾7成為女性

2017/11/24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勞工、移民和人權團體調查指出,估計2016年全球仍有超過4000萬名「現代奴隸」,其中71%、近2900萬人為婦女或女孩;1/4是兒童,約有1000萬人。

法新社報導,共同進行這項調查的國際勞工組織(ILO)、國際移民組織(IOM)及人權團體自由行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表示,實際遭奴役人數可能不只於此。

將近2500萬人遭強迫勞動,其中約1/4在私人家戶裡遭奴役,但也不乏在工廠、建築工地、田地和漁船上。

報告舉例,600位漁民已遭扣留在印尼海域的船上許多年。

超過半數奴隸因欠債而被控制,其他人因為遭下藥、支付贖金不足、肉體虐待或離家太遠回不去,而無法逃脫。

報告指出,將近500萬人遭強迫賣淫。

另外,約1540萬人被強迫結婚,其中超過1/3未滿18歲。被強迫結婚者幾乎全為女性。

現代奴役在非洲佔比最高,每千人中有7.6人遭奴役;亞太地區也相當嚴重,每千人中有6.1人。

然而就總數而言,被害人有62%在亞太地區。強迫勞動在亞太地區的比例也最高,每千人中有4人受害。

強迫婚姻的情況以非洲最嚴重,每千人中有4.8名受害人,高達全球平均數字(每千人中2.1人)2倍以上。(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