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利比亞奴隸拍賣 維權人士:人盡皆知

2017/11/24 22:19(11/24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4日綜合外電報導)各國領袖急著挺身對利比亞賣奴影片大表憤慨,但維權人士數月前早已就這個議題發出警告,無奈當時外界充耳不聞。

援助工作者、人權團體與分析家表示,針對非洲黑人在戰火紛飛的北非國家利比亞飽受強暴、虐待與強制勞動等議題,他們早就喊到聲嘶力竭、面孔發青。

但直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4日播出一段影片,以隱藏攝影機捕捉年輕非洲人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附近遭人拍賣,才換來西方與非洲領袖一陣公開譴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震驚」;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主席顧德(Alpha Conde)則感到「義憤填膺」。

法國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召開緊急會議,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還稱這場拍賣會為違反人道的罪行。

但非政府組織與專家紛紛指出這些領袖的矯言偽行。智庫「意見非洲」(L'Afrique des Idees)的塞內加爾籍分析家安恩(Hamidou Anne)說:「撇除一般民眾,政府、國際組織和政治領袖所有人都知道這檔事。」

國際特赦組織西非辦公室主任蒂納(Alioune Tine)則表示,「挾持人質、暴力、虐待與強暴」在利比亞皆已有詳細紀錄。

他補充說:「我們也持續談論奴隸問題很久了。」

自獨裁領導人格達費在2011年垮台後,利比亞局勢陷入混亂,也使欲航向歐洲的撒哈拉以南難民將這個國家作為重要中轉樞紐。

聯合國資料顯示,自2015年來已有超過150萬名移民抵歐。歐盟方面一直竭力阻擋難民流入,但地中海這端的各國領袖卻又對如何為尋求庇護者找到解決方案毫無頭緒。

歐盟這個月才遭聯合國大力抨擊,指他們訓練的利比亞海岸警衛隊將移民送回「可怕」監獄。(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