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理引爭議 愛爾蘭政府陷入垮台危機

2017/11/24 2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都柏林24日綜合外電報導)愛爾蘭主要反對黨愛爾蘭共和黨今天對副總理提出不信任動議,理由是她處理一起涉及警方檢舉人的司法案件引發爭議。愛爾蘭共和黨警告,如果副總理不下台,可能就要重新選舉。

法新社報導,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已表示不會讓他的副手費茲傑羅(Frances Fitzgerald)辭職,但反對黨愛爾蘭共和黨(Fianna Fail)黨魁馬丁(Micheal Martin)說,如果費茲傑羅不下台,將會重新選舉。

愛爾蘭少數政府由愛爾蘭統一黨(Fine Gael)領軍,必須仰賴反對黨愛爾蘭共和黨的支持,一旦愛爾蘭共和黨不再支持,耶誕節前可能就必須重新選舉。

馬丁接受RTE電台訪問時表示:「我們認為費茲傑羅應該下台,這樣就可以避免舉行大選。」

這項不信任動議預定28日進行表決,在下月歐盟峰會討論英國脫離歐盟後與愛爾蘭的邊界問題前,將瓦拉德卡領導的少數政府推向垮台邊緣。(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