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克爾組閣 社民黨願助一臂之力

2017/11/24 2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4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社會民主黨黨魁舒爾茲今天指出,19日三方聯盟磋商破局後,基於對德國和歐洲的責任感,社民黨領袖決定協助總理梅克爾籌組新政府,但任何協議都將由黨員作出最後決定。

路透社報導,中間偏左社民黨(SPD)在9月大選中遭逢70年來最大挫敗後,原本矢言扮演反對黨角色。在社民黨「髮夾彎」後,可能避免德國這個歐洲政經火車頭投入吵嚷的重新選舉。

舒爾茲(Martin Schulz)在記者會中說:「我們並非自動朝這個方向走。若經討論,我們決定以任何形式參與籌組政府,這將交黨員表決。」

支持新政府的形式除了共組聯盟之外,還包括簽署正式協議承諾不阻撓梅克爾(Angela Merkel)主導的少數政府,或是默許新政府的非正式協議。

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指出,他下週將主持梅克爾所屬保守派聯盟領袖與舒爾茲的會談,商討三方聯盟磋商破局之後的情勢。

舒爾茲和史坦麥爾今天舉行一對一會談。史坦麥爾表達萬不得已才會重新選舉。

會後,社民黨高層商討幾個小時之後發布聲明指出:「經認真討論,我們同意在保守派聯盟、綠黨(Greens)和自由民主黨(FDP)試探性會談破局後,社民黨將致力積極找出化解此一情勢之道。」(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