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歐處與WYA合作 增進歐洲青年認識台灣

2017/11/27 07:53(11/27 1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6日專電)世界青年聯盟歐洲分會,今晚在中華民國駐歐盟代表處舉辦「2017青年領袖會議」開幕酒會,逾60位歐洲青年代表齊聚一堂,加深對台灣認識。

WYA(World Youth Alliance)1999年創立,總部位於紐約, WYA歐洲分會在26至29日在布魯塞爾舉辦「2017青年領袖會議」,其中27、28兩日會議將在歐洲議會舉行,來自全球逾60位青年代表出席,頗受矚目。

這項會議的開幕酒會,今晚在駐歐盟代表處舉辦,駐歐盟代表曾厚仁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這次是駐處首次與WYA合辦活動,因為世界青年聯盟是一個與聯合國及歐盟關係密切的國際性組織,在全世界有6個分會,會員眾多,能有這樣的合作關係十分有意義。

曾厚仁指出,透過與這類在國際上有聲望且活動力強的國際組織合作,有助推動公眾外交及增加歐洲青年對台灣認識。

他在開幕儀式致詞時除歡迎歐洲各國青年代表出席外,也說明台灣政府重視青年國際交流,今年也曾舉辦「2017全球青年趨勢論壇」,建構一個讓全球青年進行高品質對話的交流平台。

此外,他另介紹台灣目前已經和全世界15個國家簽訂度假打工協議,並強調其中有10個屬於歐盟國家。

WYA會長龐鵬雷達(Lord Leomer Pomperada)致詞時則特別提到,WYA約15年前就與台灣有非常特別的情誼,從駐紐約辦事處開始合辦活動,他自己也曾到訪台灣,感謝駐歐盟代表處今晚特別準備了台灣小吃,讓大家從美食認識台灣。

今晚出席的WYA歐洲代表對在駐歐盟代表處舉辦活動感到相當新奇,其中有不少人表示曾在新聞上看到兩岸相關新聞,對台灣並不陌生,也聽聞台灣文化與中國大陸不一樣,頗有興趣到台灣看看。

WYA是具有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特別諮詢地位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由全球未滿30歲的有志青年組成,致力透過教育、文化和宣導來維護人類尊嚴及落實發展合作,目前已在全球設有6個區域分會,其中歐洲分會設於布魯塞爾,經費來源也獲歐盟相關機構贊助。106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